阿司匹林的特效药

已下线,有问题请看置顶。

【某某】同居 01 食堂

“你喜欢吃什么,带我尝尝。”


#原著向,接着原著完结的时间线

#添哥望仔在北京同居半年的日常

#就当弥补一下没有一起上大学的遗憾吧

#水平有限,小短篇,努力不ooc

#同居 1月 食堂


盛望搬到江添那儿,开始过起了两人一猫的同居日子。

 

某个周末江添准备给他睡懒觉的望仔做早午饭,发现冰箱里的意面已经告罄,他那完全奔着盛望口味的招牌意面没法做了。

 

坐回床边,盛望半张脸还埋在被子里,睡眼惺忪,额头上的几缕头发有点潮湿。

 

江添伸手拨开那松软的发丝,吻了吻他的额头,轻声说道:“意面没了,去你们学校食堂吧。”

 

半小时后,俩人带着学校给江添发的临时校园卡出发去了食堂,盛望还不忘带上他那张已经消了磁的校园卡。

 

这座学校很大,但是他熟悉每一个角落,一路上叽叽喳喳地给江添说个不停。

 

这一条路上全是银杏树,深秋的时候会铺上一地的落叶,像是金黄色的地毯。

 

这是学校的二校门,也是全校游客最多的地方,他十次路过有九次会被游客拦下帮忙拍照,有时候还会被强制合影。

 

这是穿越整个学校而过的校河,但同学们都管它叫校沟,因为实在小得可怜。

 

那是有名的荷塘月色,对面是校医院,他在这拔完智齿都得戴口罩才敢走出去,因为脸会肿成猪头。

 

那是情人坡,跟附中喜鹊桥一样的存在,只是大学里再也没有徐大嘴那样的老师会盯着小情侣,在哪儿卿卿我我都没问题。

 

江添脑海里浮现出他的望仔独自在人群中穿梭浮游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像是胸前破了一道口子,冷风呼呼地往里灌。

 

他为那些错过的时间而遗憾,更庆幸当下的重逢和未来的相守,错过了6年,未来至少还有60年。

 

他们穿过大半个校园,赶在人群放学前进了食堂。

 

“高天扬最喜欢三楼的烤鸭了,”盛望带着江添大步跨上楼梯,“说是比全聚德的还好吃。”

 

江添似乎能想象出高天扬、辣椒和他的望仔三个人一起坐一个四人桌吃饭的样子,伸手揉了揉盛望毛茸茸的后脑勺,问他:“你喜欢吃什么?”停顿了两秒钟,又补了一句:“带我尝尝。”

 

“我以前最喜欢烤鸭档口旁边的糖醋排骨,不过吃了四年也腻了,”盛望不自觉地拿出了皇帝巡视的气势,拉着江添走过一个接一个的档口,“有一点让我很不爽,排骨都挺长一根,一个人吃一根太少,吃完两根又腻得慌。”

 

“待会买三块吧,”江添笑着说,“一人一根半,你先啃半边我再接着啃。”

 

盛望被北风吹得通红刚恢复正常的耳朵一下子漫上了血色。

 

最终他们装了满满两个餐盘,是盛望喜欢吃的饭菜,坐在盛望习惯坐的位置,这个靠窗的角落可以俯瞰楼下来往的自行车流,一人一车里夹杂着后座载了女生的男生。

 

一对情侣来到他们旁边的桌子,女生坐在位置上玩手机占座,男生放下书包便拿了餐盘去打两个人的饭。

 

如果他和他的望仔一起来上学的话,大概也是这个样子吧,江添回过头,发现他的碗里多了一根啃了一半的糖醋排骨。

 

他们回去的路上再一次路过二校门,盛望忽然停下,让江添把两个人的校园卡拿出来,拍了一张照片。

 

照片背景是蓝天下洁白的二校门,镜头对焦在两张校园卡上:盛望,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江添,材料学院交换生。

 

卡片上两个人都抿着嘴角,眉目清冷,证件照定格在那段远隔重洋的少年岁月。


(未完待续


#学校架空,参考清华大学

#我的文风还是很难接近原著的文风,就这样凑合吧

#计划写6篇,如果看的人太少就佛(gugu)了

评论(15)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